User: alciro    User
 Original    Translate to:  Deutsch  English  Français  中文  
 

Domótica sencilla, fácil y económica

 介绍到家庭自动化网络免费microHomeLan
 在家庭自动化装置经济问题

1. 主机CPU

主机 CPU 代表与微机控制单元和,网络如巴士 uHLan RS-485 和周边项目的通信总线 i2cBus 或温度传感器上的传感器触摸 1 线。

CPU 在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设计,为能够与不同的主板进行交互的位置可以根据电源需要,不同类型的 驱动程序。以这种方式相同的 CPU 可以用于不同的 actuadotes 更改固件。

1.1. 1.0 CPU的Uhlan

样机的CPU核心单位microHomeLan 1.0

样机的CPU核心单位Uhlan 1.0

1.1.1. 微控制器

ATMEGA238单片机的CPU核心单位1.0 Uhlan

对于中央处理单元的开发(中央处理器)使用了被称为ATMega328,ATMEL公司的8位AVR单片机房子在网络上的其他项目普遍。

MEGA328特点:

  • 高性能,低功耗的AVR ® 8位微控制器
  • 先进的RISC结构

- 131条指令 - 大多数为单时钟周期执行
- 32个8位通用工作寄存器
- 全静态工作
- 高达20 MIPS的吞吐量,在20 MHz
- 片上2周期乘法器

  • 高耐久性非易失性内存段

- 1916年8月4日/ 32K字节的系统内内可编程闪存progam(ATmega48PA/88PA/168PA / 328P)
- 256/512/512 / 1K字节的EEPROM(ATmega48PA/88PA/168PA / 328P)
- 512/1K/1K / 2K字节内部SRAM(ATmega48PA/88PA/168PA / 328P)
- 写/擦除周期:10,000次,000的EEPROM
- 数据保存:20日在25 ° C(1)85 ° C/100年以上
- 可选的引导具有独立锁定位代码段
在系统编程的片上引导程序
真正的同时读写操作
- 软件编程安全锁

  • 外设特点

- 2个8位定时器/计数器具有独立预分频器和比较模式
- 1个16位定时器/计数器具有独立预分频器,比较功能和捕捉模式
- 实时计数器具有独立振荡器
- 6个PWM通道
- 8通道10位ADC 采用TQFP和QFN / MLF封装
温度测量
- 6通道10位ADC,PDIP封装
温度测量
- 可编程串行USART的
- 主/从SPI串行接口
-面向字节的2线串行接口 (飞利浦I2C兼容)
- 可编程看门狗定时器具有独立片内振荡器
- 片内模拟比较器
- 中断和唤醒引脚电平变化

  • 单片机的特殊功能

- 上电复位和可编程的掉电检测
- 内部校准振荡器
- 外部和内部中断源
- 6种睡眠模式:空闲模式,ADC噪声抑制,省电,掉电,待机和扩展Standby

  • I / O和封装

- 23可编程I / O线
- 28引脚PDIP,32引脚TQFP封装,28片的QFN / MLF以及32针脚的QFN / MLF封装

  • 工作电压:

- 1.8 - 5.5V的为ATmega48PA/88PA/168PA/328P

  • 温度范围:

- -40 ° C至85℃

  • 速度等级:

- 0 - 20 MHz@1.8 - 5.5V的

  • 在1 MHz低,1.8伏,25 ° C电源消耗ATmega48PA/88PA/168PA/328P:

- 主动模式:0.2毫安
- 掉电模式:0.1微安
- 省电模式:0.75微安(包括32千赫的RTC)

振荡器(晶体系统)

ATMega328微控制器可以使用一个内部时钟或外部,已经选择了使用外部石英晶体控制工作频率更准确。频率范围是几kHz至20MHz,选择了11.0592 MHz晶振提供高运算能力和低功耗。

另一个在此组件的选择因素是标准化和它在许多工业微处理器为基础的项目广泛使用。 11.0592 MHz晶体的目的是提供多个时钟速度UARS工作或者使用,并且提供一个波特准确的通信速度。

微控制器是用于晶体内部定时器操作产生在通信,定时器,传感器与致动器控制所有的时间序列,使11.0592兆赫频率与项目相关的固件。

你不能改变一个特定的固件晶体的频率通过创建石英晶体除外。

固件编程的ICSP(在线串行编程)

的AT - MEGA328单片机具有在电路编程使用ICSP连接到什么配备了一个编程接口,并更新固件,直接上盘不删除芯片的能力。

对于编程,一个RS - 232适配器的ICSP或任何编程与Atmel巨型系列兼容。

状态指示灯

为了显示地位阴极设备之间的通信共同使用LED LD1的两种颜色(红,绿)。

通过LED电流是由1K的电阻 R5 和R6。

I_{led}\ =\ \frac{Vo-V_{led}}{R}\ =\ \frac{5v-1,5v}{1K\Omega }\ =  \ 3.5mA

该阶段的沟通指示发生在发送单位和目标驱动器,而忽略了形成网络上的其他单位。

  • 绿色LED正确传输

发行人:我们已经发出了正确的框架 ,并已收到答复(确认)的正确。
接收器: 框架已收到并确定适当的过程或行为。

  • 橙色LED(一) 框架或不正确的命令,(二)超时溢出

(一)
发行人:如果收件人的反应是不正确的。
接收器:如果发行人的要求是不正确或不承认这个单元过程或行动。
(二)
发射器和接收器:当您发送数据时,一个不完整的框架将完成一和失败或花费很长时间。

  • 红色LED碰撞或485错误,在RS -线

发射器和接收器在发送的传输一帧,当回声线不匹配的数据。这可能发生,因为两个单位试图在同一时间传送或通讯线路有问题的数据。

Loadin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alcir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