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alciro    User
 Original    Translate to:  Deutsch  English  Français  中文  
 

Plotter Router Fresadora CNC

 技术数据表

4.1.5. 励磁顺序步进电机微步

兴奋的混合,可以象征一个极图(图4.10)。一个完整的周期(360度电)由四个步骤,分阶段完全所产生的信号。一个完整的步骤是等于90度的电信号。该电流通过线圈IA和IB代表被安置在X和Y坐标轴分别以90度角,对应的是就某一步定子磁极机械安排角度。由电机各阶段产生的所以磁场形成一个相互成90度角,看上去2.3节。 (混合引擎)。 IA和IB的强度可以采取离散值0,+我,我,我对应的最大电流阶段。

图4.10。当前极图经阶段,是一个混合动力发动机产生的扭矩。

扭矩是成正比的,通过电机绕组的电流,以及由此产生的扭矩是由A相和B相电流产生的个体对总和扭矩方向是由电流的流动方向。在图4.10,我们看到,对于一个单一的阶段激发产生的扭矩比例和同一方向的励磁电流,例如,有兴奋与当前A相+我的一双产生的相量是由名T代表A,在同一方向的强度。同样的情况,如果我们激发B相,所产生的转矩矢量表示为T B.如果这两个阶段是兴奋的同时(第一阶段和阶段A = + B = + I)每个生产中的水流强度的指示扭矩T A和T B,以及由此产生的扭矩的总和这些载体,通过载体T A + T B.象征

图4.11为一个活跃的阶段(一),二(二)主动阶段极地激发序列图。

在兴奋的离散0,+ i和- I为电流矢量对的价值观有四个位置在极坐标图,每到一个整步对应的。图4.11显示了可用的转矩矢量通过相励磁顺序和强度为活跃期(a)和两个(二)主动阶段顺序。在这些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生成的转矩差时的兴奋与每个类型的工作。对于半步操作,由此产生的向量的位置是两次完整的步骤,对应于图4.11所示的位置总和(a)和(二)间作。

图4.12预测和恒定的幅度矢量路径对。

如果产生的转矩矢量是两个个体相载体的总和,而这些都是成正比的,通过它们的电流,调整此强度值可能会导致产生的矢量夹角α采取不同的,在0至90度电或一个步距角。而由此产生的扭矩调整。如果是在一个不显眼的半步亮度控制的兴奋,之间有一个由具有两个活动阶段活动期产生的扭矩差。要获得转矩恒定在任何时候,我们采取由发动机产生的总力矩向量T和我们一起旋转的坐标轴(图4.12)中心一个圆圈。在X和Y坐标轴的这一预测表示向量A相和B的激励电流,分别实现在任何瞬间恒转矩。这些预测形成一个相互正弦波,90度的相位。

图4.13为一个微步序列极图。
图4.14电流波形,通过对四个绕组每步微步序。

图4.13。显示了一步等于π/ 2电度,极坐标图。这是分为米离散微步。如果我们采取的微步数的离散值的独立变量x。与模块所对应的最大强度一每个阶段I A I B的强度值是投影向量x结果,用一个参数α对应的microsteps由一个微步角数字(x(π/(2米))对轴坐标。

sin(\alpha )\ =\ \frac{i_A}{I}\ \ cos(\alpha )\ =\ \frac{i_B}{I}\\ i_A\ =\ I*sin ( \frac{\pi }{2*m}*x )\\ i_B\ =\ I*cos ( \frac{\pi }{2*m}*x ) (4.1)


I A I B的值必须尽可能准确,因为微步位置直接向他们的价值。例如,如果我们用强度值百分之四步微步(M = 4)我,我们应用公式I A的方程4.1 I B,给人一种离散值到变量x = 1,2,3 ,4,5 ...每个微步。我们取得的每一个阶段的强度序列,如图4.14所示。


虽然每步微步数可以是一个非常高的范围内,微步的顺序100,甚至更多,更大的比例大于(25-32)没有​​优势microsteps衡量的。图4.15。显示了一个工作在上面的波形完全步伐,微步工作(下波长)发动机的响应。随着电机微步运动序列几乎是线性的,消失在颠簸的机械振荡。

应该铭记,两者之间没有一个正弦波足够精确的轮廓和精确的角度微步的线性关系。究其原因是,通常会有一个不均匀之间的转子和定子磁场的两个领域。

如果发动机工作在高转速,它更方便地工作,只有充分的步骤,因为谐波控制,也不具有优势,因为在电机绕组电流只有一个三角波形。

图4.15的发动机在全步顺序(上)和微步(下)响应波形。
Loadin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alcir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Share |